http://tianya.tyblog.com/index.shtml
 
博 客 公 告
登 录 后 台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相 片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回 复
留 言 信 息
我 的 好 友

我 的 圈 子

友 情 链 接




博 客 信 息
 
给互联网创业者的10个忠告 
[ 2007-9-4 1:28:00 | By: 天涯 ]
 
  从来没有哪个行业,能像今天的互联网一样吸引这么多的优秀人才进来创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一批批年轻的朋友纷纷涌入互联网创业,然后又悲壮的倒下,成功的概率不到1/20。在此,本人给初次进入互联网创业的朋友提十点建议,希望在互联网创业的朋友能少走弯路。

        1.项目选择直接决定成败,项目选择要从小,“只有把行业做小,才能把事业做大”。初次创业者最容易贪大,大市场要么目前不成熟,要么很多实力企业正在磨刀霍霍准备进入,如果你没有充分的资源盲目进入大市场行业,那你的出路只有一条就是成为先烈。中国13亿人的市场,你哪怕是做马桶网站,能做到第一都能获得不错的营收规模。

        2.如果你想把你的网站做到行业第一,那你就把行业数一数二的优秀人才招募过来,并给与相应的岗位和权利,让他死心塌地的和你一起创业。 

        3. 任何时候都别对投资商寄太大的希望,除非他已经把钱打到你的账上,不要相信任何的口头承诺,没有法律效力。

        4.人性化管理,凝聚小团队靠的是共同的目标和老板的关怀,你只有关心、关爱员工他才会拼了命和你一起闯事业。别抄袭大企业的管理模式,精细化管理不适合你,等你融到第二笔风险投资再考虑吧。

        5. 商业模式切忌跟风,自己可以控制的赚钱的模式才是适合你的模式,行业内很多新概念都是行业企业为了自己宣传需要造出来的,你没必要跟着起哄。如WEB2.0风靡了一阵子,未来很快还会有3.0,4.0。

        6.如果你的网站短期内不能赚钱或者不能实现盈利,那么就你一定要好到一个可以赚钱维持企业活命的项目,不管是代理google的广告,还是在公司楼下卖盒饭,做企业永远是先生存才能谈发展。

        7.做企业人脉很重要,广交朋友,要善于在你认识的每一个人中寻找合作机会,可能你不经意认识的一个人,你并不看好的一次合作会改变你的一生。

         8. 第一次创业你最重要的是要积累人才、人脉和资金,第一次创业对你来说不管成功与否,都不太重要,只要你有人才,还积累了人脉资源,你就可以再东山再起。

        9. 永远要记住,控制自己的欲望,中国近年来很多大企业的消亡都有一个很类似的原因,就是掌舵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高速成长的中国互联网市场永远不缺乏机会,但是缺乏寻找属于自己的机会的眼睛。记住,如果你还很瘦小,你就扎扎实实做一个小的行业,找一个行业巨头“看不上”方向去发展。

        10. 成功和失败都是一个过程,没有永远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失败,在中国成就一家成功企业往往需要很多理由,但是一家企业由盛而衰却往往只需要一个理由。只要你心中有梦想,即使创业暂时失败了,3年后你会又是一条好汉。文/李华骥

 
  • 标签:互联网 创业 忠告 
  • 圈子:电脑网络 
  • Re:给互联网创业者的10个忠告
    [ 2007-9-4 1:30:00 | By: tianya ]
     
     tianya简单归纳:



    项目选择——
     
    Re:给互联网创业者的10个忠告
    [ 2007-9-4 11:11:00 | By: sdfxwwx ]
     
     sdfxwwx老大归结的很好嘛[emot]24[/emot
     
    Re:给互联网创业者的10个忠告
    [ 2007-9-5 10:28:00 | By: yaiy ]
     
     yaiy老大好。好久不来了,来瞄一下老
     
    Re:给互联网创业者的10个忠告
    [ 2007-9-5 18:22:00 | By: cnlove ]
     
     cnlove
    竟然有更新
     
    Re:给互联网创业者的10个忠告
    [ 2007-9-24 10:04:00 | By: kathy1314 ]
     
     kathy1314来坐坐,老大好久没更新了怒
     
    Re:给互联网创业者的10个忠告
    [ 2007-9-27 16:05:00 | By: marsLQ ]
     
     marsLQ老大是生有体会呢~
    无论如何,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天涯博客(www.tyblog.com) 版权所有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