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ianya.tyblog.com/index.shtml
 
博 客 公 告
登 录 后 台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10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相 片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回 复
留 言 信 息
我 的 好 友

我 的 圈 子

友 情 链 接




博 客 信 息
 
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的差别
[ 2007-10-12 9:18:00 | By: 天涯 ]
 
  教授的课堂上,经常会遇到一些看似漫不经心的提问。比如有一次,万教授问道:“世界第一高峰是哪座山?”如此小儿科的问题大家当然不屑一答,仅用最低的分贝附和:珠穆朗玛峰。谁知教授紧接着追问:“世界第二高峰呢?”这下,大家可傻了,有人争辩道:“书上好像没有见过!”教授不置一词,再问:“那么,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是谁?”不料,此次没有人敢回答了。不是忘记了加加林,而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教授的下个问题,痛苦的是不知道第二个人是谁。教授转过了身,黑板上飞快出现了一行字:屈居第二与默默无闻毫无区别

  教授接着陈述了他的一项实验结论。12年前,教授曾要求他的学生毫无顺序地进入了一个宽敞的大礼堂,并独自找个座位坐下。反复几次后,教授发现有的学生总爱坐前排,有的学生则盲目随意,四处都坐,还有一些学生似乎特别钟情于后面的位置,教授分别记下他们的名字。10年后,教授对他们的调查结果显示:爱坐前排的学生中,成功的比例高出其他两类学生很多。

  最后,教授语重心长地说道:“不是说一定要站在最前、永远第一,而是说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十分重要。在漫长的人生中,你们一定要永争第一,积极坐在前排呀!

 
  • 圈子:天涯海角 
  • Re: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的差别
    [ 2008-1-24 19:38:00 | By: jkl1122 ]
     
     jkl1122屈居第二与默默无闻毫无区别!
    不是说一定要站在最前、永远第一,而是说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十分重要。在漫长的人生中,你们一定要永争第一,积极坐在前排呀!”

    简直比经典还经典!
     
    Re: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的差别
    [ 2008-4-26 14:44:00 | By: 访客wCSe73(游客) ]
     
     访客wCSe73(游客)就像米卢教练说的名句“态度决定一切!”联系自己的生活并仔细想想,还真是这样。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的差别
    [ 2011-5-12 20:36:00 | By: 访客1jy4Dp(游客) ]
     
     访客1jy4Dp(游客)尊敬的领导者
    你们辛苦了!!
    在全市各个领域,各个部门都在为办一届精采的大运会做努力的关键阶段,可就是在深圳市龙岗区板田扬美旺螗吉明玻璃厂,每天时时排放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使附近的居民深受其苦!对比起来真是有些反差!!这里的百姓,可渴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那怕是没有毒气的空气!!!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天涯博客(www.tyblog.com) 版权所有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