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ianya.tyblog.com/index.shtml
 
博 客 公 告
登 录 后 台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相 片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回 复
留 言 信 息
我 的 好 友

我 的 圈 子

友 情 链 接




博 客 信 息
 
IT业界五大失误
[ 2006-9-5 20:07:00 | By: 天涯 ]
 
  毫无疑问,当今的IT行业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天才,微软的比尔、苹果的乔布斯、Google的拉里佩奇等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但天才有时也会犯错误,通常来说,绝顶聪明的人的失误和他的成功一样都比普通人大得多.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倒数由美国的权威商务网站RED HERRING新近评出的IT业界五大失误:


第五位-施乐:与个人电脑时代擦身而过


世界上第一台拥有图形界面、鼠标的电脑是由哪家公司研发的?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是苹果公司。正确的答案应该是打印巨头施乐,事实上当施乐的PaloAlto研究中心在1973年开发出一台具有图形界面、以太网功能、所见即所得的文本编辑器和鼠标的名为Alto电脑时,苹果公司还没有诞生。

不幸的是,这个成果并没有引起施乐高层的重视,直到六年后乔布斯第一次见到Alto,于是,有了苹果公司后来风靡全球Lisa和Macintosh......


第四位-AT&T :早起的鸟儿找不到虫子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在九十年代初期AT&T所拥有的一些网站:ImagiNation网络,一个多人在线的游戏网站;PersonaLink,为无线设备提供在线信息的网络服务供应商;WorldNet,AT&T的ISP网站。可见那时的AT&T已经有了目前最流行的三种网络服务,可惜的是并没能坚持到网络浪潮的来临。


第三位-Gary Kildall:错失IBM的世纪定单

1980年,当蓝色巨人为它的个人电脑寻找操作系统的时候,刚刚成立微软的比尔推荐了GaryKildall开发的CP/M系统,可是Kildall先生当时正驾驶着私人飞机在天上飞翔,他的妻子接到了电话并自作主张地拒绝了IBM的定单。被拒绝的IBM最终选择了微软的DOS系统,也由始开始了微软的传奇故事......

不知道可怜的Kildall先生是否知道中国有个成语-红颜祸水!


第二位-Lotus:搭错车

在八十年代中期,Lotus是办公软件市场无可质疑的领头羊。当时Lotus面临着二个选择,一是为IBM的OS/2操作系统开发应用程序,另一个就是微软的Windows系统。

Lotus选择了如日中天的IBM并按照合约停止为微软开发软件,于是微软只好只行开发基于Windows的办公软件,聪明的读者一定猜到了,是的,这个就是后来的Office办公系统......


第一位-雅虎:对Google说“不”

1998年,当时还没有创建Google的Page和Brin致电雅虎的二位创始人之一的DavidFilo表示想把他们开发的搜索引擎技术转让给雅虎。Filo回应说:“这个技术还不成熟。”

于是,Google出现了并在短短几年内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网络搜索引擎提供商......
 
  • 标签:IT 失误 
  •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天涯博客(www.tyblog.com) 版权所有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