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ianya.tyblog.com/index.shtml
 
博 客 公 告
登 录 后 台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相 片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回 复
留 言 信 息
我 的 好 友

我 的 圈 子

友 情 链 接




博 客 信 息
 
垃圾邮件中国排名世界第二 网民自发致电祝贺 
[ 2006-11-30 16:44:00 | By: 天涯 ]
 
 

垃圾邮件跟踪机构Spamhaus日前评出了2006年度垃圾邮件最多的国家,结果美国排名首位,中国位居第二。消息一出,中国网民无比“兴奋”,为中国又得了一个世界第二而“自豪”,一些网民自发地迅速给“中国电子邮件促进会”发了封“贺电”,笔者有幸看到这封“贺电”,先在此独家披露让大家一睹为快!

中国电子邮件促进会:

欣闻中国荣获2006年度垃圾邮件世界排名第二,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你会向中国互联网业界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国互联网诞生的时间不算长,但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网络渗透率不断提高,网络应用不断普及,特别是电子邮件的发展异常迅猛,从传统书信到电子邮件的应用,从电子邮件免费到电子邮件收费,从网民的日常交流到企业的商业推广,无不体现了电子邮件应用数量的增多、商业价值的挖掘、应用领域的扩大。这些成绩的背后渗透着中国互联网业界的辛勤劳动和无限智慧。

垃圾邮件作为邮件的一个分支应用,其数量的多少从某种程度上讲是衡量一个国家网络是否发达的重要标志之一。显然,在一个网络不发达、网络应用不十分普及的国家,电子邮件本来就不多,那么其垃圾邮件的数量就不会多。这从这次垃圾邮件排名的结果就看出,美国排名第一,日本排名第三,俄罗斯位居第四,加拿大排名第五,韩国位居第六,英国排名第七,这些国家都是经济发达,同时也是网络发达的国家,其网络的渗透率远远高于中国,中国能在与发达国家竞争中夺得第二的好成绩,十分不易,可喜可贺!

垃圾邮件数量之多其实不仅是网络发达的标志,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发达的标志。运用垃圾邮件最多的领域主要商业领域,垃圾邮件广告多了,是市场经济意识增强的反映,是商业活动活跃的表现。曾记否,在计划经济时代,我们的报箱里哪有什么五花八门的广告宣传单呢?

马克思曾经说过,“任何社会的进步都是以道德沦丧作代价的”。在互联网应用领域这话同样适用,网络的发展,也是以道德沦丧作代价的。垃圾邮件的出现就是一种代价,完全不必大惊小怪。希望你会并引导网络业界放下包袱,正确对待垃圾邮件,继续推进中国电子邮件的发展。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希望你会看到差距,迎难而上,开创电子邮件工作新局面。在这次世界著名垃圾邮件跟踪机构Spamhaus的报排名中,美国排名第一,说明我们还有差距,特别是垃圾邮件的形式多样性不够,美国已发现的垃圾邮件形式多达1985种,而中国仅有305种。希望你会贯彻落实国家的自主创新战略,在垃圾邮件的研发上继续下功夫,争取早日夺得世界第一的桂冠!

顺便向贵会通报一个喜讯,中国邮政总局近日调整了邮政资费,平信外埠涨价0.4元,平信本埠涨0.2元,这无疑有利于中国垃圾邮件的大发展。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中国互联网、电子邮件发展的和谐局面!

一批关心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网民

2006年11月20日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天涯博客(www.tyblog.com) 版权所有
天涯博客欢迎您!